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文章中心

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周宁县纪委监委 发稿时间:2022-01-29 17:25

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9日召开。县委书记袁华军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华昌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史为鉴铭初心 踔厉奋发开新局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周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历史新起点,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任务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务实,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省、市纪委全会上,省委尹力书记、省纪委李仰哲书记、市委梁伟新书记、市纪委邓伟斌书记的讲话、报告,对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出了部署,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认为,袁华军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深刻剖析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践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使命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持续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持续厚植执政根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全面提升巡察监督工作质效;要持续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要持续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周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