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陈华昌到纯池镇参加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
文章中心

陈华昌到纯池镇参加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萄醉纯池 发稿时间:2023-08-11 10:35
8月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华昌到纯池镇参加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先景汇报了2023年以来纯池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随后,陈华昌就纯池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党的二十大深刻分析党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作为纯池镇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纯池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是关键。纯池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作为纯池镇的“关键少数”,务必牢牢把握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纪律要求,坚定扛牢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乡镇纪委监察组要积极协助镇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研究部署、推进落实、跟踪问效等关键环节,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进一步用好问责利器,把责任落实明确到人、具体到事,推动全镇党员干部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紧盯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敢于向漠视群众利益的行为亮剑,严肃查处村霸、农村宗族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铲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是聚焦作风建设,守牢廉洁从政的原则底线

要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我们就要坚持以身作则,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始终做到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一个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职责,多从思想上鼓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生活上体贴,切实把党关心干部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着力纠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干部们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