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陈华昌为周宁县2023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党...
文章中心

陈华昌为周宁县2023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党课

来源:周宁县纪委监委 发稿时间:2023-04-27 09:30

4月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华昌在县2023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以《把握“六慎”,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为题,围绕如何做好“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慎友、慎言”六个方面为学员讲授党课。

陈华昌指出

党员领导干部要在道德修养方面成为表率,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慎友、慎言,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常审视和校准偏差,强化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陈华昌强调

一要做到慎独,增强党性修养,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真正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底线。二要做到慎初,筑牢思想防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走好第一步,把好第一关,行所当行,止所当止,常修政德、心底无私。三要做到慎微,提升纪律意识,时刻守住“纪法”底线,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四要做到慎欲,坚守底线红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廉洁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确保权力始终用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之中。五要做到慎友,讲究知止守规,善于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慎重择友,善交益友、乐交诤友,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六要做到慎言,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三思而后行,三思而后言,把律言慎言作为严于律己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