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周宁县纪委监委:清明监督不停歇,全员下沉“疫”线
文章中心

周宁县纪委监委:清明监督不停歇,全员下沉“疫”线

来源:学习清廉 发稿时间:2022-04-05 16:25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周宁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网格化责任落实、人员发动组织、人员到岗等情况开展监督,切实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4月3日,周宁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下沉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动员工作部署会。委机关领导班子、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家炼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晓峰对疫情防控网格监督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华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华昌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划分,迅速下沉到所属的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一线中,切实扛起所在网格的监督职责,以有力有效的精准监督推动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责任不断压紧压实,织密织牢我县疫情防控网。

要聚焦监督重点,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网格责任。要紧盯责任落实、重点人员排查、重点人员隔离防控、人员聚集管控、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应急处置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责任人全面加强对中高风险来(返)周人员的排查,认真落实好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管理措施,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劝导工作,严控聚集性活动,减少潜在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积极发动尚未接种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要健全运行机制,全力推进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深入所挂钩联系乡镇一线指导纪检干部下沉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工作,切实提升监督实效。下沉疫情防控网格一线的纪检干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监督和日常工作,合理安排好下沉监督工作时间,妥善处理“工防关系”,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