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宁德:红色事迹育清风
文章中心

宁德:红色事迹育清风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稿时间:2021-02-02 20:20

    今年以来,福建省宁德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一镇一孝廉”系列活动,结合本地特色文化,创新宣传方式,推进孝廉文化走进家庭、融入社会、根植人心。


  从“文冠八闽,廉誉九州”的薛令之到“循吏楷模,廉风永存”的冯梦龙,从“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李拔到“两度戍台、廉慎为官”的甘国宝……在宁德市纪委监委主办的闽东孝廉人物图文展现场,120多位闽东孝廉人物的沙画形象和勤廉事迹,让观展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周宁县是闽东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资源丰富。“之前,只知道莲地村出了位‘十字架上的英雄’凌福顺。今天读到凌其昌烈士的抗日家书,看到各个时期牺牲的62名纯池籍烈士名单,对周宁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很受教育。”参观“一镇一孝廉·红色人物专题展”后,周宁县委组织部干部刘奋翔说。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通过举办红色人物专题展、“听百岁老兵讲革命”以及制作短视频等形式,宣传当地革命先烈、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读祝文、敬茶礼……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结合本民族特色,全面梳理本民族孝廉文化,依托当地深厚的孝亲文化传统,举办“孝道传承·清风廉韵”孝廉文化节,打造孝文化主题公园、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等孝廉主题阵地,传承廉洁文化。


  近日,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村畲族家规家训馆里传来阵阵畲歌,引得不少村民参与其中。该镇纪委以孝廉歌会为契机,组织开展“一镇一孝廉”系列活动,助力破除陈规陋习、培育清正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