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您的诉求,我们推动解决啦(第一期)
文章中心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您的诉求,我们推动解决啦(第一期)

来源:周宁县纪委监委 发稿时间:2024-01-17 18:40

2023年5月以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在我县全面推广使用。按照“晒权力、解民忧、督责任、促作风”总体目标,我县着力构建“群众有事群里说、有意见村里办、有阻力纪委来推”的互动监督模式,让群众“不说白不说,说了不白说”,落笔诉求“小切口”,做实民生“大文章”。

今天推出第一期

图片

狮城镇:反映电动车充电难,平台迅速推动解决

2023年9月28日,狮城镇城西社区云山名城小区住户在小微权力监督群反映:云山名城小区业主日常生活出行大多采取电动车方式,小区内充电桩偏少,长期存在电动车充电难问题,部分居民私拉飞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狮城镇纪委监察组收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前往云山名城小区现场调研,全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向镇党委汇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决定将小区内闲置空地用于建设临时充电桩。2023年10月底,该地块共设立40个电动车充电桩,解决私拉飞线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给予群众极大便利。该居民评价“非常满意,官方建立的群就是不一样,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效率非常高。”

图片

浦源镇:反映鲤鱼溪鲤鱼被偷,当日抓获犯罪嫌疑人

2023年8月19日,浦源镇浦源村一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群反映:浦源鲤鱼溪历史已有八百多年了,如今鲤鱼被偷了没人管。

浦源镇纪委监察组收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将该情况反馈至浦源派出所。经查,犯罪嫌疑人是外来务工人员,有多次偷窃鲤鱼溪鲤鱼的情节,19日当晚20时许抓到嫌疑人后,浦源派出所民警立即通知该村民到派出所做笔录进行取证调查,并将该案移送至周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处理。该村民评价:“非常满意,感谢及时处理反映问题,让我真切感受到群众诉求有人管。”

图片

咸村镇:反映侵害群众利益,监督调查快办快结

2023年5月20日,咸村镇一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群反映:该户6人2023年度医保费用以现金形式交由村干部进行缴费,但该群众于2023年5月发现该户6人均无2023年度医保缴费记录。

咸村镇纪委监察组收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启动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快查快处“绿色通道”,实行即收即办、快速处置、限期办结。经查,发现某镇干部因工作疏忽未及时代缴该村民一家六口的医保费用,导致其无法享受医保报销,镇纪委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该镇干部及时补缴群众医保。鉴于该群众已依法享受医保报销政策,尚未造成群众利益损失,咸村镇人民政府给予该镇干部通报批评。群众表示:“问题得到有效快速解决,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