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周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中心

周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周宁县纪委监委 发稿时间:2024-01-17 18:35

1月16日上午,周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华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胡宁,市纪委监委五室副主任余斌,县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周树荣、许文东到会指导。

会前,县纪委监委班子对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了干部群众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了会前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县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会上,陈华昌同志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周树荣同志代表县委第三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成效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查摆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胡宁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深刻,实事求是,真查实改。同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深剖细研检视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举一反三;要坚持不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努力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坚持不懈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腐”,既要有力查办案件,又要实现标本兼治。

陈华昌同志在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更加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终身课题,带头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示范带动全系统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持续落实整改整治,更加注重实绩实效。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把立行立改作为首要任务,推动抓到底、改到位、治到本,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持续锤炼斗争精神,更加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将斗争进行到底,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用好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更加强化严管责任,健全严管严治常态化体系,以铁的纪律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