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中心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宁德网 发稿时间:2020-11-13 17:15

2020年9月11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力达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李仰哲在全省市县纪委监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学斌宣布第十三轮第一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根据安排,第十三轮巡察将组成四个巡察组分两批次开展,其中第一批对市人大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市医保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教育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联动+交叉”巡察“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