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周宁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
党史学习教育

周宁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

来源:周宁县纪委监委 发稿时间:2021-03-05 22:40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关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市委、县委部署动员会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4日至5日周宁县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全县9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意义,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再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再调研”,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通过“再落实”,重实干实绩,以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来论工作实效。

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深落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解决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着重理清短板弱项、注重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要真抓实干确保落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及县委“西拓南承、呼应湾区”总体发展布局等决策部署作为监督重点,坚持一线监督、跟进监督,着力破解要素制约瓶颈以及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有效转化。要加强责任落实,紧扣工作实际,学在前、走在前,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紧密结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强舆论宣传,发挥本委机关门户网站和“学习清廉”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党委(党组)抓好学习教育和活动开展,确保成效。

本次培训作为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集中授课、实战实训、现场互动、观看视频等方式,包含了党史教育、审查调查、党风政风、信访举报、警示教育等理论业务知识,突出政治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水平。

学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不仅要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还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彰显政治本色,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