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十二轮第二批县级巡察情况
文章中心

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十二轮第二批县级巡察情况

来源:周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稿时间:2020-11-13 17:15

 

2020年6月至2020年7月,县委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县妇联(妇儿办)、县老干部‍局(关工委办)、县总工会党组、团县委、县科协等单位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三个聚焦”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在理论联系实际上差距较大,教学和课题研究不够“接地气”,未能结合本地情况开展调研,教学与实践应用存在脱节;事务管理规范意识有待加强,存在公文制发不严肃、档案材料遗失的情况;保密工作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隐患;财务报销管理不严格、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相互批评“辣味”不足,学习研讨质量不高;支部书记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不规范,存在两年查摆问题雷同且未对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说明;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有待提升;“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等。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妇联(妇儿办)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普惠性公益活动开展不平衡,深入基层、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措施不具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内部管理规范意识有待加强,公文制发不严肃,收发文登记较混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的不够严实;执行内部“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到位;违反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使用规定,聘用超龄人员等。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老干部‍局(关工委办)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力;日常工作不够严实,收发文登记管理混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不认真;违反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使用规定,聘用超龄人员等。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在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方面上存在短板;在推进工会职能作用上不够有力,企业工会组建率不高,“职工之家”阵地作用发挥不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严实,思想教育不深入,存在敷衍应付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还有差距;执行财务制度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有力,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层层传导压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存在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述责(职)述廉开展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拟任干部征求部门意见滞后等。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团县委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推动青年发展的意识不足,思考不多,发展规划滞后;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不够,以先进引领社会青年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不明显;团县委组织服务青年上创新意识缺乏、举措不多,基层共青团组织活力表现不足;制度建设不够严实,内部管理存在走过场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规定执行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重视,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及支部书记述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等。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科协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对基层科协工作不够重视,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较为薄弱,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科技帮扶工作主动性有待提升,运用科技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不够扎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认识不足,开展主题教育存在走过场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开展廉政谈话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述责述廉报告撰写不规范、不严谨;党支部凝聚力有待增强,支部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