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纪检监察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文章中心

我们纪检监察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稿时间:2022-03-11 10:3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省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主动对标对表、自重自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立足纪检监察岗位,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黄伟超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身处伟大时代,正值青春韶华,更要心怀“国之大者”,锤炼政治品格,树立家国情怀,涵养高尚情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挥洒青春力量。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吴晓艺

  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刻在骨子里,把人生价值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多读书养才气、守清廉养正气、为群众养底气,在逆境中修身磨砺,在顺境中奋进作为,勇于冲锋陷阵,敢于亮剑斗争,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建功立业!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张庭

  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把人生理想融入纪检监察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吴铭达

  我们青年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带头树立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在监督执纪执法中既一往无前、迎难而上,又讲究斗争政策、策略、火候,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赖阳巍

  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亲授“开学第一课”,从中我聆听出“守牢拒腐防变五道关”的谆谆告诫,领悟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殷切嘱托,明确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努力方向,唯有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方能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林昊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应牢记殷殷嘱托,胸怀家国“大我”、慎待小事小节,少虑“还要什么”、多思“能做什么”,立足本职、实事求是,保持定力、保持韧劲,学以修身、拼搏奋斗,在组织需要的时刻坚决担起自己应尽的那份责任。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李敦和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发和鼓励我们年轻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陈忠雄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要牢记嘱托,锤炼政治品格,铸牢对党忠诚之魂;不忘初心使命,提高思想境界,树立服务人民之志;坚持勤学苦练,力求学用合一,夯实履职奋斗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自省,巩固安身立命之本。

  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桑圣钦

  青年干部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效结合,严把监督执纪执法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把群众的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工作当家业,努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宋子龙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知之、信之、行之,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不断增强监督执纪执法本领,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第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吴绍杰

  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坚定信念为“指明灯”,以专业能力铸就“金刚钻”,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第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胡文骏

  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是党员干部的必备能力。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提高理论素养作为最根本的本领要求,在理论学习上多积尺寸之功、在调查研究时多向基层问计、在工作实践中多读无字之书,不断培养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蓝刘懿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以“明知征程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胡志顺

  不待扬鞭自奋蹄。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战线的一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担当作为、勤勤恳恳、勇毅前行,用镜头和笔尖记录伟大时代,讲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福建故事。

  第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王炳志

  民之富庶可享太平。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始终将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监督重点,为民之富庶、国之太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第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林童童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只有时刻保持思想清醒,紧绷清正廉洁之弦,方能行稳致远。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做监督工作的,不仅政治要过硬,本领要过硬,作风更要过硬,这样才能挺起脊梁、冲锋在前,无愧于时代和人民。

  第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何凯勇

  党和人民的一切成就都是在担当和斗争中取得的。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继续以无私无畏的担当和斗争精神,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尽责,在正风肃纪反腐实践中“见人见事见效”,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第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杨剑声

  作为派驻卫健系统干部,要把担当和斗争作为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格局,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努力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看不好病”问题。

  第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邓晓鸿

  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第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方文哲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操守,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反对享乐主义、抵制奢靡之风,始终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以高尚的品行为人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