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周宁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

周宁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学习清廉 发稿时间:2022-01-26 09:05

1月25日上午,周宁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华昌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刘中坦、市纪委干监室副主任陈忠、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詹其木莅会指导。

县纪委监委对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华昌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县委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詹其木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风严谨严肃,开展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取得成效。同时,市纪委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头雁”作用,扛牢一岗双责;三要注重一体协作,增强斗争本领;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带头严于律己。

陈华昌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始终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力量之源,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细整改落实。对于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要逐项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加快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加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自觉地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水平,突出严管严治,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