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县纪委监委与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中心

县纪委监委与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周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稿时间:2020-11-13 17:15

 

330aeeb8fc752499c72bdda1bf5e8d8

 

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人民法院的沟通联系,强化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审判环节“四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11月5日,县纪委监委与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与会同志就强化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审判环节“四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沟通交流。

 

6697c0bb74e274a9534e0ecdd8a6715

 

周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巫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明任务。我们建立“四联动”机制充分展示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决心,我们要集中力量推动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实现扫黑除恶常态长效。

二要重对接。法院和纪委监委各自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做好对接工作,分别建立好各自台账,定期进行核对,汇总上报。

三要抓规范。围绕“四联动”要求,尽快着手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规章制度,细化功能职责,对所涉及的各方之间的衔接工作予以明确规定,确保工作运行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70fc6f62ee60dcfce1e6217a09624f2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违纪查办组组长陈为忠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把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人民法院在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违法犯罪中的协作配合,实现扫黑除恶常态长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二要坚持工作重点,加强协作配合。我们要把上级的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进行细化,形成符合我县情况和基层工作实际的具体工作措施,要实事求是,明晰工作重点和责任,有效合力推进,依纪依法依规办好每一个案件,确保工作经得起人民的评判和历史的检验。

三要坚持落实落细,扎实工作确保成效。纪检监察机关与人民法院要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把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审判环节“四联动”机制落到实处,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四要坚持廉洁履职,勇于担当敢于碰硬。身为纪检监察和司法干部,必须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同时更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的矛盾,敢当、敢做、敢闯,敢唱黑脸、不怕得罪人,才能够取得扫黑除恶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